母亲节的小短篇

(he向,和平生活。今天是母亲节,请不要对任何一个角色进行贬低。)

出场人物:藏色散人,虞夫人,蓝麻麻,孟诗,师姐,绵绵,存在感非常低的忘羡曦瑶等人。

(母亲节,麻麻们都在做什么呢?)

夷陵:

从魏无羡还是阿婴团子时,藏色散人就孜孜不倦地教导儿子日后一定要和一位宜室宜家的美人结为眷侣,这样,日后就是物质与心灵的愉悦享受。魏无羡一直记得娘亲的教导,并应用于实践。

所以,当魏无羡真的如愿以偿和蓝忘机结为道侣后,藏色散人十分开心,虽然她十分清楚儿子是下面的那个……

母亲节,魏长泽早早就下厨为妻子烹饪美味佳肴了。藏色散人则把洗好的头发拿红发带一绑,连发簪都不用。她搬了一把躺椅在院子里,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忘羡二人是中午到的,魏无羡颇为用心地捧着一大捧萱草,只是那丝带怎么看都像是抹额~

蓝忘机陪着岳父下厨,魏无羡就有一搭没一搭和自家娘亲聊着最近夜猎的趣事。魏长泽还时不时探出头问她有没有其他想吃的,却把半年多没见的儿子冷落在了一边。

对藏色散人来说,母亲节这天,爸妈是真爱,阿婴是意外。

(萱草象征母爱,就相当于古代的康乃馨了。)


云梦:

江厌离要在金鳞台过母亲节,脱不开身,就寄了一盒自己做的牡丹糕来祝虞夫人节日快乐。虞夫人嘴上说着女儿嫁出去就不要花邮费再寄东西过来了,私下里却不止一次在别人面前炫耀女儿多么孝顺。

江宗主决定也要亲自做一份礼物,让阿娘在别人面前夸夸自己。他琢磨了半天,打算拿玉雕一个簪子。

然而,习惯了挥鞭用剑的手拿起刻刀可真是不容易,江澄雕坏了好几块羊脂玉才勉勉强强做出了一根尚且能入目的簪子。

他把簪子装在锦盒里,扭扭捏捏地走到虞夫人面前,快速说了句“阿娘,母亲节快乐”就飞快跑了,留下虞夫人拿着那根有点丑的簪子直皱眉头。

晚饭后,虞夫人执意把江澄叫到自己房间里,给他刻簪子弄伤的手上药,一面涂一面说:“你就是个死心眼的,做个这么丑的簪子还把自己伤成这个样子。有你做簪子的功夫,花点钱去买一根不好吗?又精致又方便。”

江澄一句话也不敢说,他可不想因为说错话被紫电抽一顿。但是第二天,他突然发现,阿娘好像把那根簪子戴上了,而且问了阿爹:“江枫眠,我这簪子怎么样?”

对虞夫人来说,母亲节这天,儿女孝顺,就是幸福。


云萍城:

如胶似漆的金光瑶和蓝曦臣这是第一次没有一起行动。蓝曦臣回了姑苏去看蓝夫人,金光瑶去了云萍城。

孟诗被赎身后,开了一个胭脂铺子,过得很是平静。之前金光瑶害怕她留在云萍城被人瞧不起,想让她来金鳞台,但是孟诗婉拒了。金光瑶没有强迫母亲,把许多认识孟诗的人搬迁到其他地方,又替孟诗找了店面。

“母亲,我回来了。”一踏进门,金光瑶就放下了仙督的矜持,大声喊道。

孟诗走了出来,“阿瑶啊,我听说前几天你还在开清谈会呢,怎么今天赶着回来了?”

金光瑶喝了一口孟诗做的绿豆汤,“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念母亲,就回来了。”

“你现在当了百家仙督了,可不要为了我一个糟老婆子忘了重要的事。”孟诗语气微嗔。

“二哥也回姑苏看望他的母亲了,我为什么不能来呢?”金光瑶微微一笑,两个酒窝圆圆,“何况,母亲是阿瑶心中最美的女子,风姿绰约,哪里算得上糟老太婆呢?”

母子俩人絮絮叨叨说了好多,孟诗还给金光瑶做了许多好吃的。尽管金光瑶没有像以前一样大包小包拿东西过来,孟诗还是开心的。

对孟诗来说,母亲节这天,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姑苏:

蓝夫人看着满院龙胆花,又看了看蓝曦臣,许久,温婉一笑:“湛儿陪阿婴去了夷陵,你怎么不陪着阿瑶去看一看孟夫人?”

“今日母亲节,曦臣只想多陪一陪母亲。”蓝曦臣同样是春风和煦的笑,“忘机和无羡离开前,还很是抱歉,要我代替他们二人替您过一个母亲节。”

“然后呢?”蓝夫人摘下一朵龙胆花,仔细端详了一下,突然就把它插在了蓝曦臣的鬓角,满意点点头。

蓝曦臣一时有些窘迫,“母亲……”

“哈哈,涣儿你这个样子真好玩,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蓝夫人掩口而笑,带着母亲的慈祥和恶作剧得逞的顽皮。

“许久不见涣儿这般孩子气了。”青蘅君不知何时到了,站在门口含笑凝望。

“父亲。”蓝曦臣慌忙行礼。

“今日母亲节,你母亲许久不出门,你就陪她到处走走吧。”青蘅君说。

最后,蓝夫人和蓝思追、蓝景仪几个小辈去喂兔子了,他们被层层白兔包裹着,身上蹭了兔毛。看着母亲开心的样子,蓝曦臣有些热泪盈眶。

对蓝夫人来说,母亲节这天,她可以自由自在地玩一次了。


兰陵:

“娘亲!娘亲!”金凌风风火火跑了进来,“你见到我书柜里那个金星雪浪的荷包了吗?”

“没有啊?”江厌离一头雾水,但是金凌一眼看到了江厌离那对翡翠耳坠,“娘亲,你的耳坠是谁送的?”

“是子轩送我的,好看吗?”江厌离羞涩地笑了,充满期待地看向了金凌。

金凌气呼呼地跺脚,“哼!臭阿爹,居然敢抢我给娘亲的母亲节礼物。”

“呦呵,小兔崽子,你还会藏东西了。”金子轩走了进来,“你那对耳坠花纹都没弄好,如果不是我连夜找了工匠赶修,你还真打算把它送给阿离啊?”

“那是我亲手做的,礼轻情意重,娘亲不会在意的。”

“你的半吊子工艺怎么配得上你娘亲?”

“坏阿爹!”

“臭小子!”

“你居然敢骂你心爱之人的宝贝儿子,岂有此理!”

“你还骂了你娘亲的夫君呢!”

看着这对父子针尖对麦芒,争吵不休,江厌离好气又好笑,她轻飘飘来了一句:“再吵就别喝我的莲藕排骨汤了。”

对江厌离来说,母亲节这天,有两个世家公子为她争风吃醋也蛮有意思。


绵绵家:

小绵绵决定了,要一直熬到第二天到来了,再趴在娘亲耳朵旁说一句:“娘亲,节日快乐。”

但小朋友还是撑不住睡着了。

绵绵夜猎回来了,看见了踢掉被子的小丫头,摇摇头,帮她盖好被子。

睡梦中的小绵绵似乎感受到了娘亲的到来,梦呓道:“娘亲,节日快乐。绵绵爱你。”

绵绵亲亲女儿的额头,“娘亲也爱你啊。”

对绵绵来说,母亲节这天,贴心小棉袄是她最好的礼物。


(祝所有的麻麻们节日快乐✧٩(ˊωˋ*)و✧永远年轻漂亮!)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